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歧梦谷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点击进入授权页面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

歧梦谷 首页 追梦资料 查看内容

我们能控制自己的梦吗?

2015-4-9 17:27| 发布者: 梦隐者| 查看: 435| 评论: 7|原作者: 黄先生

摘要: 歧梦导读:《盗梦空间》只是好莱坞的胡编乱造吗?离奇散漫的夜间神游确实会受到我们的影响吗?我们能够学着做别样的梦,赶走反复出现的噩梦,给白天解决不了的问题找到答案吗?答案是肯定的。—— www.68m.com
     歧梦导读:《盗梦空间》只是好莱坞的胡编乱造吗?离奇散漫的夜间神游确实会受到我们的影响吗?我们能够学着做别样的梦,赶走反复出现的噩梦,给白天解决不了的问题找到答案吗?答案是肯定的。研究表明,利用现实和心理技巧,人们能够影响自己的梦境,并利用梦境挖掘自己基本原封不动、庞大的潜意识。—— www.68m.com   

潜意识.jpg

    哈佛大学医学院心理学助理临床教授戴尔德丽·巴雷特认为,所有人都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梦。她说:“通过 梦境孵化 的技巧来影响梦境是有可能的。如果你希望梦到某个对象,上床后就集中注意力在这个对象上。由于梦侧重视觉,所以要想着与这个对象有关的一幅图像入睡。”

1.jpg

    巴雷特说,还可以在床头柜上摆一件代表希望梦到情景的物品或者一张照片。创造性利用梦境的另一个要素是:不要一醒来就跳下床。那样的话,由于白天各种令人分神的事情会令你忘掉一半的梦境。“如果不能立刻想起梦中的情景,就静静地躺着,试试能否想起一星半点或者某个场景。有时,梦里的前前后后就会一股脑儿地浮现出来。”

2.jpg

    这种方法的目的是为了对睡眠时潜意识呈现的信息加以利用。虽然难以确定潜意识与意识的比例,但心理学家估计,这个比例是9比1。

    人们也许认为思考是最好的解决之道,但是意识的力量相对来说微不足道。一门心思地“反复琢磨”问题(一遍又一遍地想那些负面的或者烦心的问题),容易造成压力、沮丧和焦虑的情绪。所以,把问题交给潜意识也许更健康,也更有成效。

3.jpg

    巴雷特说:“如果我们被一个问题卡住了,被卡住的其实是我们清醒的线性思维。梦的力量在于它是一种不同的思考模式 对清醒时所采取的行动是一种补充和丰富。”

4.jpg


    多数人喜欢做美妙离奇的梦,没有人喜欢不断做噩梦,或者从令人不安的梦中大汗淋漓地惊醒过来。如果你已为人父母,那么更容易令人焦虑的是孩子受到噩梦的困扰。梦问题顾问德尔菲·埃利斯说:“小孩子不断做噩梦,梦见自己被怪物追赶,是非常常见的。这种情况往往是在孩子逐渐成长、意识到自己在这个庞大世界的位置时发生的。”

5.jpg

    那么应该怎么办呢?她说:“试着问问孩子希望怪物是什么样子的。然后让他们把怪物画下来,戴着头饰的或者是毛茸茸的粉色的。这样做能有所缓解。”

    这种技巧可以发挥出强大的威力 一种比较复杂的模式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创伤后心理压力问题,有这种问题的人往往会梦见自己受伤时的情景。

    整理自歧梦谷 (微信:68M歧梦空间,qmm68m)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

相关阅读

最新评论

已有 7 人参与
红天骄 2015-4-9 18:31
楼主,你又做梦了?
杭芳懿 2015-4-9 19:19
高手云集 果断围观
梓婷778 2015-4-9 22:10
小手一抖,钱钱到手!
晁森丽 2015-4-10 01:17
我擦!我要沙发!
绮文1515 2015-4-10 14:55
有空一起交流一下
hyjaywtjvy 2015-4-10 15:45
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在这里!
Lucis 2015-5-8 17:26
图片好评
梦眼看图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