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歧梦谷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点击进入授权页面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

歧梦谷 首页 追梦资料 查看内容

10年后盗梦成真!你信吗?(二)

2015-4-22 17:00| 发布者: 梦隐者| 查看: 690| 评论: 6|原作者: 梦隐者|来自: 68M·歧梦谷

摘要: 歧梦导读:入侵他人梦境,从梦境中窃取、植入信息,抑或请大师制造一个梦境——这是一个有关梦境的迷宫,也是一道科学和逻辑的思考题。十年后,这些都将出现在你身边,你信吗?——www.68m.com
歧梦导读:入侵他人梦境,从梦境中窃取、植入信息,抑或请大师制造一个梦境——这是一个有关梦境的迷宫,也是一道科学和逻辑的思考题。十年后,这些都将出现在你身边,你信吗?——www.68m.com

  梦中梦

1.jpg

  潜意识边缘

  梦中时间走得慢 似乎是真的

  电影情节:在《盗梦空间》中,梦境中的时间比现实世界要慢得多,而且还存在一个所谓的“缩放效应”,即如果梦境中又出现了梦,时间流逝的速度会更慢。所以,现实生活中的5分钟,到了梦境中相当于1小时,而5分钟的梦境时间,又与次级梦境中的1周时间相当。

2.jpg

  ●罗恩说现实:“电影设置最机智的部分就是梦中的时间跟现实时间的缩放差异,”罗恩说,在梦中,时间过得反倒要缓慢很多。比如现实生活中的5分钟就是梦里的1小时,并能根据梦的深度呈几何级变化。

  “这样的设置给了电影导演足够的时间来讲故事,”罗恩说,导演可以讲梦中的故事,也可以讲梦中梦的故事。但罗恩认为,虽然这样设置在观影感觉上能取悦观众,但目前在科学界却鲜有证据能证明。反倒是,在人们有所记忆的梦境中,时间似乎比实际生活中的时间走得慢。

3.jpg

  美国生理节奏药物中心主任、医学博士马修·埃德伦德也认为,梦里的时间会变快,比如说当在梦里度过1小时后在“梦外”只过了10分钟。但是不像电影中那样根据梦的深度按几何级数精确增长。“梦外”不到1秒的时间在真正的梦里可能会感觉有无限长。

  梦外梦

  第三层梦境

  究竟什么是真实?什么是标准?

4.jpg

  电影情节:影片的开场和结尾都有陀螺出现。柯布总是随身携带着一只陀螺,如果陀螺一直转动下去不倒,则说明还在梦境中。若转动后自然倒下,则说明他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。

  在《盗梦空间》中,柯布一直在问:究竟什么是真实?什么是标准?

  ●数学家联想:国内有知名数学家观影后,把《盗梦空间》与数学联系起来,从数学角度解析了《盗梦空间》。

5.jpg

  公理体系在数学上,人们考虑过类似的问题,即一个命题是不是正确的。并产生了一个很有启发的观点,即公理体系的观点。一套逻辑系统建立在几条公理之上,其他的规律可通过公理的推导得出。这便是我们所说的公理体系。

  当我们说一个定理是正确的时候,实际上是不严格的说法。更准确的说法应是一个定理可由公理推导出来。只有当你接受公理的假设时,定理才是真的。

6.jpg

  问题在于公理本身常常也只是假设,真假是不可证明的。

  众说梦

  第二层梦境

7.jpg

  俗语:日有所思夜有所梦

  庄周梦蝶:不知周之梦为蝴蝶与,蝴蝶之梦为周与?(大意:庄子一天做梦梦见自己变成了蝴蝶,梦醒之后发现自己还是庄子,于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梦到庄子的蝴蝶呢,还是梦到蝴蝶的庄子)

8.jpg

 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:梦“是一种愿望达成,它可以算是一种清醒状态精神活动的延续”,是由高度错综复杂的智慧活动所产生的。使愿望在梦中得到满足可用以维持精神的平衡,同时也是为了保护睡眠不受干扰

  心理学家荣格:梦是沟通意识与潜意识的有效途径,它是将潜意识的反应或自发性冲动传递给意识的正常现象。梦中不存在伪装,梦中的一切都应该被当作真的东西,只是由于我们不了解梦的语言而无法理解梦罢了

9.jpg

  网友seren:《盗梦空间》在讲“梦境植入”,也可理解为导演将这个“梦境”“植入”到观众的脑海中,改变受众的想法,用复杂逻辑的魅力,重新定义了电影表达能力的疆界,告诉观众,“电影,其实是这样的”

整理自歧梦谷 (微信:68M歧梦空间,qmm68m)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

相关阅读

最新评论

已有 6 人参与
南门子怡 2015-4-22 21:15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wjjnxmmutu 2015-4-23 01:09
顶顶更健康
危梨尔 2015-4-29 10:27
学习下
dbqrhtjtzg 2015-4-30 14:39
前排支持下了哦~
pfmxxptddl 2015-4-30 16:49
一直在看
b604j7lyg6 2015-4-30 17:30
撸过
梦眼看图
返回顶部